空空

习惯摸鱼

故人重复

师生,学生已毕业多年

梦到了一个场景,就写了出来,文笔不好见谅

4000➕  

  

躺在沙滩椅上没由来记起那时,笑容莹莹的少女站在镜子前磕磕绊绊的练习,一句一句的酸话让女孩羞红了脸。记得早些年父母教育还是很古板迂腐的,上学就应当,那话怎么说来着,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。

想不到浸泡在这封建教育下的女孩,如何生起勇气去做 那大逆不道的事,但想起自己叛逆的样子,也没什么不可能,或许越压抑越想反抗。

当时那人怎么说的来着,含含糊糊的几个字,你该去看看世界,便仓皇逃走了。

如今世界到是看了个够,南非,巴黎,北极,,,还是让那副温文儒雅的面孔扰的难以入眠,怕是该见一面了。

订了当天下午的机票回了国,想起老两口此时还在某个岛屿上耍着,就去了弟弟家。一进门就愣住了,一个面容憔悴的男人正哄着咆哮不止的小怪兽,不对是穿着小怪兽睡衣的小混球。当时念叨着让弟弟早点结婚生子,他们也能帮着带孩子的两个老人,怕不是被这个小混球吓跑了,才丢下自己的孩子自己带这句话,后逃之夭夭。

换鞋进去后,拿出早早准备好的玩具,那小混球才破涕为笑,这小鬼翻脸比翻书还快。‘谢谢,姑姑’软软糯糯的声音,其实小孩子还蛮可爱的,当然是不哭不闹的时候。

见小混球自己到一边玩去了,弟弟才抽了张纸巾擦了擦衣服上的透明物,开口道:“怎么突然回来了,看腻帅哥了?”。要是他之前这么说,我保准给他一个暴栗,可今时不同往日,我装作漫不经心玩着头发说到:“屁话,我那是看世界,男人嘛看来看去就那样,总感觉少了点什么,还是比不了那谁”。

“我说你是不是被他灌迷魂药了”,抬头,老弟正一脸我无可救药的样子看着我,“不然,你去找他吧,我是救不了你喽,慢走不送”。我拎着包起身要走,“切,我稀罕待在这,小楠楠,姑姑走了”,小混球正专心致志的拼着乐高,只敷衍的应了一声,得,我还是住酒店算了。

“不晓得,那么大一个房子那人一个人住着空不空”刚要出门老弟就冲我笑着说到,还得是老弟,“楠楠一年玩具我包了”我留下一句话就跑了。

叫了辆车,去了以前的学校,啧,这么久了,怎么也不翻翻新。看着时间还有一会,就去了以前经常去的小超市,跟老板打了声招呼,过去了很多年,老板老了不少,但记性还是很不错,一眼就认出来了我,“雷叔,楼上现在还有没有坏小子打台了”我打趣着老板。

以前楼上那小小台球聚集了各个学校的江湖人物,幸亏雷叔也是混过的才镇的住场子。当时我刚转过来,嚣张的不行,妥妥问题少女,也是被雷叔收拾过的。

雷叔递过来一瓶牛奶,“早就不让学生来了,就几个大人来打打了,除了一个经常来的雷打不动,其他人最近来的少了”,我接过牛奶,笑道“遗憾啊,当时不被雷叔教训过都不算什么人物”有些怀念当时的青春。

跟雷叔聊了会就走了,站在学校门口看着络绎不绝的学生,三三两两,步履匆匆。

借着人群我溜了进去,轻车熟路的走到教师停车场,一眼就看见了那辆摩托,这么些年了居然还没坏。

摸了一下后座,脑子里浮现出那天的场景。

当时因为有什么事走晚了,好像是因为谁有什么冲突帮着解决来着,挺晚的到门口的时候保安已经把门关上了,非让我们找班主任来。当时他们因为犯事不敢,我就让他们在门口等着我去找。班主任没找到,看楼下办公室灯还亮着,过去才发现是他,我将口罩网上戴了戴遮住了伤口才进去。

“怎么了,这么晚还没走”他关切的问道,“出不去了,班主任没找到所以……”我不知道为什么没了之前打架的气势,声音很小。他抓起手边的钥匙,“我带你出去”,我当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还以为要骂我几下,毕竟我当时在学校的名声确实不大好,或者说是非常差。

他下楼梯的脚步很轻快,在他让我上车的时候我还懵着,不记得是因为让我上车,还是他的样子跟那摩托很违和。“愣着干什么,上车”听不出来情绪,那段明明很短的路,那时却显得很漫长,我篡着他的衣角,夏天的风热热的,带着他身上的烟草味,将我裹挟。

正想着,后背突然被拍了一下,被吓到了,险些没站稳,下意识扶住了身旁的人,那人也使了力气将我拉回。

站住,发现是他,岁月在他脸上留了痕迹,但还是一副儒雅的样子,穿着也跟以前差不多。

许是他也没想到我还会回来,脸上有些诧异。

“来…来…找你班主任?他……”他率先开口,,怎么我以前没发现他紧张会磕巴,有些可爱。

“我知道他老早就去南京了,谁说我找他了”我打断了他,“怎么,不能是来找你的?”这么久了,该不会是忘了那天操场上的事了,还是不敢相信自己那么难忘。

“介不介意再带我一程”我特别强调了那个再字,他沉默了,我也不急,就这么看着他,看他会拿什么理由拒绝我。

我都能想到,无非是什么,不合适,都是学生影响不好之类。“好”什么?这人是不是漏说了个不字,“我说好”他重复了一边,我这才肯定不是我耳朵的问题。“孙老师,你不怕,影响不好?”有点奇怪,不,是很奇怪,这怕不是个冒牌的。“不怕”语气怎么很肯定的样子。“不合适吧孙老师”还是不敢确定,“合适,又不是没送过”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那个又字好像被他咬重了。

见我一脸的不可思议他,他启动了车子,开口到“愣着干嘛,上车”似情景再现般,这个场景和我梦里的许多个重叠。

我还是上了车,只不过没有篡住他的衣角,而是将头靠在了他的后颈,感受到他颤了一下。有些好笑,还是没怎么变,耳朵都红了。我凑近了他,伸手碰了一下他的耳垂,“孙老师,你耳朵红了”故意逗他,手环住了他的腰,身材很好。突然车子猛地拐了一下,我还以为要摔了,死死的抱住他。

听见前面的人轻笑了一声,发现自己被耍了,我有些恼怒,掐了一把,啧,好结实。

喂,林舒淇,出息一点,摸个男人脸红什么。

“再乱摸,小心摔着你”乱摸,胡说我什么时候摸了,哎,我的手怎么在他胸上。

突然脸好热怎么回事,有点羞涩,便乖乖篡着他的衣角。

摩托早就驶出了校园,自己当时只顾打趣他,竟然没有发现。我又搂住了他的腰暧昧的说到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,等等这附近好熟悉,但是他怎么会知道我家的。“孙老师查了我家的地点?”木头没说话,我想可能是车子声音太大听不见。我加大声音喊了出来,周围人都看了过来,感受到车子一下子加速了,看来是听见了。

见他没反应,我便也不做声了,闻着熟悉的闻道心安了下来。大学毕业后这几年在哪待着都安定不下来,除了创业那段时间,其他都待不到半个月,之后如果可能的话,想跟他一起再看一遍世界。

“到了,下车”他摘掉头盔,见我不动,他只好先下来,亏的他腿长。“没有钥匙,没有密码,我爸妈出去旅游了”天地良心我说的确实是实话,可能我爸妈回来还要找开锁公司。

见他一脸不信,我只好发誓,“真的,我发誓,要是……”,还没说完手就被他拍了一下。“好了,又不是小孩子,还搞这一套”。

我拉住他要收回去的手,慌忙说到“不住酒店,孙老师收留一下自己的学生应该没问题吧”,我要不说,这人肯定要给我送到酒店门口,“这些年一直在各个酒店住的,如果孙老师不愿意,那算了我自己找酒店好了”我下了车,故意没看他,转身要向前走。

走五步要还不叫我,我就定票再也不回来了,刚迈两步步,就听见“刚好房间够”。“谢谢孙老师!”我向他跑去,冲进他怀里。

他又愣住了,手就垂在那没反应,我倒是没什么,就看他能坚持到什么时候。

最后,他还是回抱了一下,我方才作罢。

  

到他家了,发现跟我想的差不多,干干净净但很冷清,甚至没有给客人准备的拖鞋。

“直接进去就好,你随便坐”。

我没跟他客气,摊在沙发上,“一下飞机我就去找你了,又累又饿”。除了雷叔那瓶奶,我什么都没吃,被爱情冲昏了头了。

听见我这样说,他脱了外套直接进了厨房,没一会就端出一碗面。“好香,真没想到你会做饭”我一边吃着又含糊的说着。“吃完再说话,一个人久了自然就会学着做些”说是这么说还是回答了我的问题。

  

以前也是这样,当时想好好学习的时候,才发现落下的东西太多了,任课老师又不管我,我就每天找他问问题,不管多简单他都会耐着性子教。好在最后没辜负他,考的还不错。


他又端来一杯水,看着我吃,实在是太饿了,我完全没在意他的目光,大口吃完了整碗面。

擦了擦嘴,我看着他,本想说点什么,但感觉现在气氛不太对,刚想洗个澡,突然发现自己行李还在雷叔那。

“孙泽,”对方嗯了一下,似乎期待我接下来的话,“我,行李在学校门口的小超市,去帮我拿,还是我们一起好了,顺便买点东西”看着他脸上的一丝失望,心情更好了。“我去就好,你先休息”他起身将碗端到厨房。“孙老师,怕被学生撞见?好嘛,那我不去了”我知道他是想让我好好休息可我就是要看看他什么反应。

等他要出门的时候,他才开口到“走吧”,我直接从沙发沙发上跳起,再晚点我可就要生气了。

晚上出去是开车出去的,说是怕我着凉,也好拿行李。我很满意这个句子的先后顺序,一直忍不住笑。

到了小超市,才发现高三学生刚下晚自习,人太多了,突然犹豫了起来,之前在摩托车上看不见脸,可这,正犹豫着,他已经帮我开了门,我只好硬着头皮下了车。他冲我笑道“怎么,之前不是很厉害,现在还害羞起来了”。

我没理他,我真害怕遇到以前的熟人,他却直接牵过了我的手,还十指相扣的那种,我的心跳越来越快。很开心但更多的是紧张,因为我发现有几个学生看了过来。想挣开,他却越握越紧,“那些应该是你班上的学生吧,一直往这看,松开我”我低声对他说。“怕什么,我不松,你跑了怎么办”他话音刚落就听见有个女生,怯怯的跟他打招呼“孙老师好,这是你女朋友吗?”我分明看见了女生眼里的喜欢和不可置信,他的好学生可真多啊,我掐了一下他手心。“不,未婚妻”别说是那女生了我都傻了,女生看见他摸了一下我的头后,就低头跑开了。

“谁是你未婚妻啊”我瞪着他,“ 不知道是谁说过以后想嫁给我来着”,我真佩服当时的自己,勇气可嘉,这种话也说的出来。

进了小超市,看着雷叔一脸原来如此,耳朵这么灵吗,“雷叔,您别听他瞎说”我想接过行李箱,雷叔却直接给了孙泽。

雷叔把我拉到一边,“生意不做了?”我有些疑惑,“你可真操心啊,小孙,帮我看一下”直接交给他?“好,雷叔”他俩果然认识。

雷叔还没开口,我便说到“您跟他认识?”。雷叔白了我一眼,“废话,学校老师我还不认识吗?别打岔我有话跟你说……”。

我听完后,直接把收银台里的那人拉了出去,到没人的地方,我才开口,“你很会打台球?”。

那人一下就明白雷叔跟我说了些什么,“以前不会,去的多了就会了”。

我抱住了他,这次他立马就回抱住了我,“什么时候开始的”,“你记不记得,你有次帮一个女生出头,我看见了”他摸了摸我的头。

那次是有几个男的犯贱欺负一个女孩子,我看不过就一拳打了领头的,当时头脑一热,什么都没管,打完人,拉着女孩就跑。“我说,那些人怎么没追来,也没找我麻烦,合着是你动的手”,“从那之后我就怕你再冲动,就看着你,知道你并不坏就让雷叔教育你一下”没想到是他先认识的我。“雷叔,你应该叫哥的吧”我将头埋在他怀里,声音有点哽咽。“是该叫哥的,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想跟你叫,或许那时就爱上你了”他将我抱的更紧了。

隐藏的真好,我一直以为我是单恋来着。




多年后,在悉尼的酒店,我突然惊醒,看了眼身边的人,还好不是梦。

我摸着他的脸,轻声说到“孙老师,我见过世界,发现你比我那时认为的更值得,谢谢你一直等着我”。

刚说完,他就将我拥入怀里

“谢谢你,见过世界后还是选择了我

评论